杏花烟

而我云帆高张,昼夜星驰。

谁凌晨两点不睡又发疯

*忘了哪天凌晨两点写的了问就是2022.9


*谁咖啡因又超标于是一口气改完了

  

  

——

  

你衔着一片玉兰花吻我。

我们交换一个湿漉漉的吻,草木苦涩的汁水渗出,弥漫在你我的口腔内,掺杂着冰冷的水汽和凛冽的寒风,像一对溺水的人一样争夺彼此口中的最后一点空气。我咬碎你口中的气泡,尝到冬天里的最后一片雪。

你的身体像一个春天一样覆盖住我,温暖我冰冷僵硬的身体。我的双眼像烛火,热焰烧穿了我的颅骨,留下两个盛满蜡油的凹槽。

只需轻轻摇晃我,蜡油就会滴落。

  

  

我能触摸你吗?

你的肋骨是一道又一道拉长了的回声,上面横亘的疤痕叫我颤栗,它们烧伤了我的手指,好痛。

你要像一株春天里的樱桃树,而我要含着你丰腴的嘴唇,像含着樱桃充满汁水的果实。

那颗饱满鼓胀的果实被我咬破,摇摇晃晃地泄出一腔的汁水,芬芳香气氤氲在我的唇舌之间。我尝到阳光、夜露与土壤的甘甜。

我沉入你的怀抱,沉入我谵妄的黑暗中。我听见时间的悲鸣,烂醉在地的狄俄尼索斯叹出一口气。

我看见一对鬼火在黑暗中跳跃,像一双似曾相识的眼睛。

——我低下头,看见自己的前胸被利刃刺穿。而你躺在我的怀抱中,用一双情人的眼目目不转睛地看着我,像在凝视一场幻象。于是我调转刀锋,对准伤口的位置,将刀刃再次插入自己的胸膛。

不过隙中驹,石中火,梦中身。

  

  

你的双掌放在我的左手上。我的小臂千疮百孔,新鲜的血液涌出来,漫漶过那些古老的伤痕。

你慷慨地向我施舍你的宽广与博大,像是从远方呼啸而来的火车,在黑暗的隧道中发出几欲震碎我耳膜的尖啸声。我诚惶诚恐地低下头,不敢直视你的眼睛。

然后我看见你,我看见你正在用你的右手食指指腹,小心地抚摸过我左手手腕上的伤口。我的血濡湿了你的双手,污染了你的衣摆,像酒液倾翻,像树干上淅淅沥沥向下滴落的桃胶与枫糖,沾满了甜蜜的爱欲。

我看见荏弱嫩黄的小枝在我的手腕上缠绕生长,像你的手指一样抚摸过我支离破碎的皮肤,像生命力旺盛的植物一样爬过古老、开裂、摇摇欲坠的红砖墙。

春天到来的时候,我一腕的小藤,开出了一圈密密匝匝的金色小花。

  

  

我看见你头顶上的秒针停了一瞬。像山间古老的绿皮火车呼啸而过。

你快要抵达你生命的终点。

而我很快就会醒来。

评论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