杏花烟

而我云帆高张,昼夜星驰。

11.20

今天午睡半梦半醒间,梦见我成为了萧韶。江夏之宴上的萧韶。我坐在青油幕下,看着庾兰成,已不复少时容色的庾兰成。

我看着他弓腰抬脚,踩翻了一席的酒食。他行到青油幕下,行到我面前,抬起一张泪流满面的脸,颤抖着声音质问我。

“官今日形容,大异近日。”

年少时与共的欢娱,如兰成射策的年头一般,早已销磨净尽。眼前人于我不过一陌路人。我望着他,心头一点波澜都没有,连回应他的声音都沉静无波,如一潭死水。

我这么回应他。

“公今日样貌,亦大异昔少年时。”


我怎么能这么对他,我怎么可以这么对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我读南史的时候,以为总该有几分愠怒和憎恶在兰成话锋中的,兰成不该流泪。他有那样好的文章,自成气节,岂能是邓通韩嫣之流。

*庾信似乎是友人的庾信。因为记得『荷倾水委』,记得飘摇的江南。梦醒以后打开mp核对了三四遍,确认没有发送过如上消息,更加惭愧……

*犹豫了一下还是发出来。并不明白为什么明明这对是真男铜却没有人磕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